夜弦

时光23(刃逸)

“皇叔,你在说什么?”羽皇陛下完全愣住了。
 风刃看着因为震惊而有些呆滞地天逸,松开了双手,侧过身去,“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,由爱故生恨。我的蠢侄儿,本王当然是在说爱了。”风刃迎着先皇的灵位进前几步,来到灵位之前,向着灵位深深一礼,‘皇兄,答应你的事我都已经做到了,今后如何,便要看天逸自己的意思了。’转身从门外走去。
“皇叔,”见风刃要走,天逸终于回过神来,他伸手揪住风刃的衣襟,双眼中还残留着蒙蒙的水汽,可怜巴巴地看向风刃,风刃扭过头来,扯一扯衣袖,问道“陛下为何扯住我,陛下如果不肯收回成命,本王这就去星城就藩了。”
 “啊,不是,皇叔,我不是那个意思,皇叔你等等,我马上去处理。”天逸好像终于想清楚了事情的重点, 跟紧了风刃地脚步匆匆向外走去。
 两人背对着先皇的灵位并肩走向门外,在踏出门槛的瞬间,风刃回头望了眼那张牌位。
 ‘人生在世,为什么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’风刃看了看身边的天逸,‘特别是,当他有一位神做靠山的时候。’
朝堂之上,大臣们还在议论纷纷,本来摄政王执政这么多年,一下子说退就退便让人叽咕,现在又出了这档子事,朝中自然人心浮动,什么打算的都有。
“羽皇陛下驾到,永亲王驾到~”庭外通传的声音传来,人群一静,纷纷各自归位站好。
“恭迎陛下,恭迎王爷!”两人一前一后走入,便有大臣偷偷查看羽皇陛下和王爷的脸色,只见羽皇风天逸一脸地严肃郑重,倒是风刃神情轻松,目中含笑。见两人如此表现,自有那自恃善于察颜观色的心下暗叹风刃的手段,料想这出都就藩此番是不能成行了。
果不其然,羽皇陛下硬板着脸承认了自己是“过于担心皇叔的身体,关心则乱”做出了错误的决定,然后经过皇叔的“劝慰”陛下决定修改旨意,改为让风刃在宣勤殿好生休养。
“谢陛下。”这一次宣旨官顺利地把圣旨送到了风刃的手上。
匆匆结束了早朝,羽皇陛下没有回祁阳宫,而是硬跟着皇叔回到了宣勤殿。
“皇叔!”天逸忍了一路,进了内殿见风刃还是不搭理自己,也顾不上在旁地裴钰了,伸手便去勾风刃的手。“陛下!”他手一伸,裴钰便不怕死地去拦,被羽皇陛下狠狠瞪了一眼。
“裴钰,你下去吧。”风刃像是没看见出了什么事似的吩咐道,“本王想静一静,外面人都撤了,谁都不许进来。”裴钰看了一眼在杵一旁的风天逸,只得退下。
“皇叔,是侄儿蠢,做了错事,还请皇叔责罚。”风天逸嘴上说着请罚,人却贴在了风刃背上,顺势搂住了风刃的腰,一副撒娇地样子。
风刃被他搂了一愣,静了片刻,也不回身,问道“那陛下可知,你错在何处。”
错在何处?天逸其实也一头雾水,他明明已经做好了孤独终老地准备,没想到皇叔竟然说他不走,还在父皇灵前许他比翼,这简直是比他重生更让他觉得像是神迹,所以皇叔说他蠢,自然就是他做了蠢事。现在又问他错在何处?天逸试探着回答“侄儿擅做主张,惹皇叔不快了。”
“滑头,”风刃伸右手按在天逸地手背上,“你没有错,错的是我,前些日我误会了你的心意,日后不会了。”他牵了天逸地手,转过身来,看着天逸地眼睛,“不如皇叔赔你个愿望,你想要什么?”
天逸手被皇叔牵住,便觉心跳得异样,只一瞬,手心中便冒出汗来,听得此言如何还能抑住满腔爱意,脱口而出“我生平唯愿,就是与你定下白首之约。”
“这有何难。”风刃缓缓开口“许了你便是。”
两人说完,久久凝视,终是风刃将羽皇扯进杯里,烙下深深一吻。
殿内的二人你侬我侬,殿外还杵着的雨瞳木和裴钰也正聊着呢。“裴侍卫,你这几个月没回来是不知道,现在陛下和摄政王动不动就要独处,我猜呀,陛下估计有好多情想不明白,又不好意思让人知道是请教过王爷的。”
雨瞳木三言两语,便被裴钰引出了话头,“不过也真是辛苦了王爷了,这没几天呢,眼见着就瘦了那么多,是应该好好休养休养。”
裴钰暗自翻了个白眼,没有接他的话头,“我今天听说让王爷去就藩,吓了一跳,不知道的还以为陛下是在提防王爷呢。”
“不会,不会”雨瞳木不在意的摆摆手,“那都是些没边的瞎想,主上主要还是因为他自己,只要王爷在身边就忍不住依赖王爷吧。星城其实也不算远,”雨瞳木继续卖主道“昨天晚上我们都仔细算过了,要是真想王爷了,飞车去看王爷一次回来都耽误不了上朝。”
裴钰点点头“陛下思虑甚密,不过星城怎么也不比上南羽都,毕竟这里是王爷的家。”
“没错,没错。不过我劝主上不听,非得让王爷教训一顿才听得进去。”雨瞳木附和着,又捡了几件近期地事说给裴钰听。
裴钰心下了然,‘怪不得羽皇前些日子要把我支开,可是王爷又是什么打算。’裴钰心里思量,本来见王爷日日醉饮,可见是心意不畅,但昨日王爷吐了血之后,御医却说是好兆头,当是王爷想通了什么。唉,这主上的事,自己还是少操心了,还是想想,若真是二人情投意合,自己是不是也该再谋个职位了?省得哪天再碍了羽皇的眼,估计就不是停职这么轻松了。
裴钰看了一眼兴致勃勃地雨瞳木,眼中不由流露出同情之色。
……
关于包子,这篇明确不会有男男生子。但是,谁让他们风家真有皇位要继承呢,所以我其实在前文中点了一点,时钟花神会帮他俩解决地。第三个神迹,也就是解决继承人问题的

我发现催一催我会快一点呢(●—●)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