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弦

NO Friday

   警告: 私设 ooc 
    TSN平行世界,但之后会出现部分事件和我们的世界一致
    声明:OOC属于我 他们属于彼此
    一开始是wardo,接着是Chirs,然后是Dustin,曾经在Mark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离开了Facebook,留下一群瑟瑟发抖的猴子们应对他们的暴君。谢天谢地,他们还有Sheryl。但是这段时间,谁也救不了会犯错的猴子们了,Sheryl的丈夫去世了,这位伟大的女性几近崩溃,甚至葬礼也是需要别人帮忙操办。
    当然,就Facebook来说,COO的短暂缺席还不至于动摇根基,但是对于在MPK20闲逛的猴子来说,是噩梦!救命,为什么暴君BOSS会随机刷新在新大楼的某个地方,并抓住某个倒霉蛋狂喷。呃,比如眼前的这两个。
     十分钟后,Mark Zuckerberg返回他的王座,留下两个刚刚灵魂破碎的猴子抱在一起痛哭。他们刚刚被Mark讽刺挖苦了将近十分钟,而这一切,只不过他们在讨论新上映的电影结局,而他们尊敬的CEO还没有来得及抽空观看,以及,Mark最恨剧透。
     Mark板着脸,他已经不爽到了极点,“X#@#%#@%@” 他以极快的语速低声咒骂着,一切都槽糕透了, Sheryl失去了丈夫,陷入悲痛,无法工作,甚至无法正常生活,“Damn! ” 他可从来不知道她可以哭得那么频繁,那么悲痛。 要知道,那可是Sheryl。而刚刚,他听到了什么?钢铁侠失去了Jarvis,“SHIT!” 那些编剧的脑子里都是些什么玩意,狗屎吗!
     电脑一直开着,但是他什么也做不下去,他的理智告诉他,他应该看一下最近积累下的报表,审批几个优先级靠前的进度报告,在COO不能工作的时候承担更多的工作,履行他的职责——就是他一直做的那些 。但是,他首先得把Sheryl哭泣的画面从自己脑子里赶走,也许,看部电影会是个好主意,一部大制作,场面火爆的科幻大片。
    事实证明,它不是!Mark没有看完《Avengers: Age of Ultron》,他在新的复仇者们大战奥创的时候愤然离场了,今天一定是中了什么邪了,该死的猴子,该死的编剧!
    Mark在他的头脑里不停的咒骂着,该死的好莱坞套路,手下不停,他找到某一个编剧的名字,然后就像你想的那样,浏览了一下他的电脑,出乎意料的,没有他想要的东西。
     "HI,Mark.鉴于Sheryl目前的情况,我是不是可以认为,你找我是你因为又搞了什么不能被报道的大新闻?"
    “并没有,Chris,我想问问你,如果我想拿到一部正在拍摄的电影的剧本,我该走什么路子?”
    “呃...,Mark,我不得不承认,Sheryl的伟大!你竟然想要走门路而不是用最方便的手段得到你想要的?”
    Mark沉默了一下,于是对方反应了过来。
    “OK,OK,报个名字给我,CEO大人,我保证你会飞速地收到你想要的.”Chris笑着说道,很显然,他乐于看到Mark吃瘪。
    “Captain America: Civil War。”
    “纸质版的。”Chris强调,然后果断挂掉了电话。
     “Fuck!”
    第三天晚上,Mark收到了Chris发来的“特快专递 ”——由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专车递送,当然,一起来的还有Dustin没完没了的嘟囔,“要我说,这可太不酷了Mark,你不是最讨厌剧透的吗?” !¥#¥#%¥%¥#
    “安静!为什么哪儿都有你,还有Chris为什么会告诉你,天知道你们是不是每天还交换日记?”
    “We have Facebook.”Dustin耸耸,“多亏了Facebook,我们永远不会失联。哦,如果我们想的话,你懂得。”
    “闭嘴!”
    “Friday...”Mark攥紧了手里的剧本,“什么?什么?!” 不甘心被忽略的Dustin不死心的凑了过来。
    “I see” FB的暴君扔掉了剧本,“NO Friday,”把自己甩进他的转椅里,几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画面在他脑中不断闪回,冲击着他无懈可击的逻辑判断回路,他喃喃自语着,“Jarvis, Jarvis is always the most special one .” Mark 闭上了眼睛,掩下所有要夺眶而出的东西“to me.”
    “I need you.”
    “I'm here for you。”
    “MARK!” Dustin丢掉了手里的剧本“你在流泪!”

~---c---c
碎碎念

    我最初的脑洞来自在微博上看到的一个微博。
    原博家的孩子喜欢同班一个同学,那种大人们会心一笑,小孩子不知不觉的喜欢。但是同学要搬家了,两家的大人都以为他们会伤心,但是让人意外的是,两个小朋友都十分平静甚至有点高兴的为搬家做准备。同学搬走后的几个月后的一天,原博家的孩子从他的课桌里发现了一根同学的头发,他兴冲冲的和爸爸提起“看,我找到了什么,一根XX的头发。” 直到此刻,孩子好像才明白了分离意味着什么,大哭了起来。
    就是这种小孩子的直线思考,我认为一定程度上与TSN中的Mark是重合的,看他的人生经历,他无疑是自大的,他的心理学背景也让他可以明白,我可能会失去朋友,但是他没有体会过失去,到底是什么滋味,直到他真的失去,他也会下意识的告诉自己,我可以的,我知道这个,我能抗过去。
    直到有一个点,一个瞬间,戳破这个暗示,让他明白这份伤痛将无可挽回、陪伴终生。我选择这个点是当他知道钢铁侠失去了Jarvis,而且现实时间线中,Sheryl失去了丈夫,这些接连出现的消息,终于让他的保护层破裂,能够直面自己的感受,而不是逻辑。
    笔力有限,几次修改都写不到自己想要效果,就,先丢上来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