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弦

时光21 (刃逸)

“皇叔,您来了,快来坐。”风刃踏入宫门,脚还没有落地,便听到羽皇陛下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风刃转了转头,才看到在祁阳宫一角里摆了张小案,天逸正坐在那边,朝他招手。
风刃走过去坐到天逸对面,天逸拍了拍手,便有宫人流水般送上酒菜,又潮水般退去。天逸端起酒杯“皇叔,这杯酒多谢您这么年来对侄儿的教导磨砺,也多谢您这段时间的纵容和信任。”说完他自己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。
天逸又将酒杯甄满,“侄儿以前年幼无知,做了许多荒唐之事,全仰仗辛苦皇叔担待,侄儿在此给皇叔赔罪了”说罢又自饮一杯,再次甄了第三杯。
“如今天逸亲政,方知持政不易,今后还需皇叔多多扶持,能使我羽族河清海晏,山河永固,请,“天逸满饮三杯,手中倒酒不停,双眸中波光流转,微微挑眉去看风刃的反应。
风刃也微微一笑,伸手端起酒杯,却不沾唇,也不说话,只把只琉璃酒杯慢慢在手中转了二圈,又放到案上,抬眼盯住天逸,微微启唇。“陛下上次和讲的匆忙,本王还有些不解,不知陛下可否为我解惑?“
“皇叔请讲。“天逸见风刃放下酒杯也未在意,仍在自甄自饮个不停。
“陛下曾言,你与时钟花神有三个约定?“
“不错。时钟花神请我帮她做三件事,每完成一件,她便会送我一份神迹。现在已经完成了两个约定,得到了羽族均可以凝翼的方法和一份机关的资料,羽还真给白庭群换誓的方法便是从这份资料中发现的,而且我认为根据这份资料,研究出类似炎核机甲的燃料核心,彻底替换掉皇家飞车的动力核心不过是时间问题。”
“嗯。”风刃敛着眉眼,低低回应。
“至于第三个约定,我已经和皇叔坦白了,时钟花神曾经转生为先王妃,花神回归神界之后,不忍皇叔为了她赔上一生,所以希望皇叔可以找到新爱人,一生平安喜乐。但是会有何种神迹,天逸也并不知晓。”天逸停了一停,又灌了自己一杯,“时钟花神都在我昏迷或是梦中出现,我在梦中也不能言,所以她说多少,我便听多少。”天逸扯出一个微笑,“不知这些事,可能解皇叔心中惑?”
风刃默了片刻,忽然问道:“你在怕什么?”天逸正在倒酒的手一颤,洒出了些许,笑道“皇叔说笑了,天逸并没有什么好怕的。”
“害怕的时候反而会笑,你这一点,倒是和我有几分相像。”风刃慢慢将酒杯送到唇边,轻轻抿了一口。
天逸放下了酒杯,“皇叔”垂下了嘴角喊到,几次开口,却没有发生声音。
风刃放下酒杯抬手,“你不必说了,我不必知道陛下还有何种依仗,我只需知道现在结果是好的便是。”
“皇叔!”天逸眉间一松,伸手覆住了风刃落回杯柄的手,“我的心意,皇叔应该已经悉知了~”天逸喉结抖动,“时钟花神自然也悉知,我料想,这最后一事,也免不得着落在子嗣之上。”
风刃歪头,看向两人双手交叠之处,“本王方才听得清楚,时钟花神是要本王重寻爱人,而不是说,要本王从了陛下的心意吧?”他瞟了天逸一眼,眼见天逸的脸色一点点沉下去,又忽地一笑,轻轻抽出自己的手,伸手去取一旁边的银箸, “这食物合不合口,得尝一尝方才知道,陛下爱这鸾凤和鸣,却不问问本王,是否吃了会不舒服。”边说,边挟了一片生切送入口中。
天逸听得风刃此言,眨一眨双眸,默默伸回自己的手,也勉强笑道“皇叔教训得是,是我太心急了,差点耽误了皇叔用膳,来来,皇叔尝尝这个。”说着去给风刃面前添菜。
二人心照不宣,静静地吃完了这一顿午膳。
之后的日子,风刃有时便来祁阳宫坐坐,或是下棋,或是抚琴,如果心情好了,说不得还会帮着天逸批阅几份奏章,两人的相处的倒也算圆融,但是天逸却越发心焦起来,因为他感到,现在皇叔的心,竟比雪凛活着的时候离他还要遥远。
天逸想不明白,明明皇叔的眼里是有爱的,可是为什么他的表现会让人感觉他已经把他的心封闭了起来,现在的一切,好像是在演给谁看一般。
为什么他一次次的执起皇叔的手,都没有感觉到温度,皇叔看他的目光很柔,说出的话语很软,但他们之间好像有什么看不见的屏障,在一次,又一次,执着的推开天逸,不让他走进风刃的心里。
天逸不懂,而更让他心焦的是,风刃的身体,竟日渐明显的消瘦了下去。
有那么一个瞬间,羽皇陛下怀疑,是不是一直是他自作多情了,皇叔对他,根本就不是他想要的感情?皇叔是不是还是在为了羽族委屈自己?这个念头一旦出现,便在他脑中挥散不去。
天逸不敢再去想,更不敢去问,他怕风刃骗自己,更怕,风刃不再骗自己。
接下去的那些"两情相悦"的日子,竟像是两个人都在熬着自己。
不知不觉,被停职的裴钰也到了重新当差的日子。
羽皇陛下毕竟公务繁多,风刃又命人刻意躲着他,所以一直没有发现,风刃最近经常自己在南梦亭喝到宁酊大醉。裴钰回来了几天,风刃便喝了几天,这一日,裴钰见他又喝至微醺忍不住劝道“王爷,您别喝这么多吧,您这几天一直在喝酒。”
风刃没有停住,反而举起酒杯邀裴钰与他同饮,“王爷,不知为何卑职觉得您有些孤独。”
“孤独,”风刃勉强坐直了身子,“孤独有何不好,你不喜欢孤独,是因为你害怕孤独。”
孤独,裴钰竟然觉得他有些孤独。风刃昏昏沉沉地想着,他明明已经习惯了孤独,这么多年,他不是一直是这么过来的吗?为何突然之间,又会被人觉得孤独。
 ………
啊啊,没什么进展啊,感情戏苦手!!!我就喜欢玩梗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