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弦

时光12(刃逸)

天逸见风刃危险的眯起了眼,见好就收,老老实实说道:“时钟花的来历,是我的一番奇遇,当日我和易茯苓落入山崖,恍惚间看到一位自称是时钟花神的女子,她给了我一粒种子,言道时钟花应该为我们羽族的守护花,希望此花可以开遍澜州大地,我清醒过来,果然在手中发现了一粒种子。剩下的,皇叔应该能猜得到了。”
“守护花?”风刃转头对裴钰示意,裴钰清退四周宫人,自己守在远处。“这花的花露无色无味,一旦人族知道了这个秘密,我羽族灭族大难就在临头,如此之花,谈什么守护。”
“那是因为时钟花的效果与星流花粉冲突,靠服用星流花粉凝出双翼的羽族,只要饮了时钟花露便可以化解星流花粉在体内残留的神力,但是之后再饮多少也无妨了,不过是几天的功夫,皇叔不必忧心。”风天逸郑重与风刃解释,“这一重功效,我已验证多次,确信无误。”
风刃心中暗松一口气“如此便好,但只是这样,也称不得什么守护,听你的意思,此花还有别功效?”
“没错,此花最大的功效,乃是它的花露可以替代星流花粉,只要在成年羽族的翼孔处仔细擦拭,便可凝出双翼,无需再用星流花粉。”风天逸回道。
风刃听到此处,心中一阵激动,不由一手紧紧抓住身旁的护栏“当真?”
“皇叔一试便知。”天逸露出一个单纯的笑容。
风刃沉吟片刻,又恢复了他一贯的雍容站姿。“茵梦生前,曾经以此花入画,王爷问她,她言是在梦中见过。但是本王曾命人遍寻九州,也没有找到过这时钟花。”他往着时钟花的方向,“就如陛下所愿,让这花开遍澜州吧。”
“多谢皇叔体谅。”天逸微微施了一礼。“还有件事要劳烦皇叔,我的亲侍向从灵求娶飞霜郡主,飞霜已经答应了,我明日便要下旨,还要烦请皇叔朱批。”
“雪飞霜和向从灵?这点小事,不需要动本王的朱批了,本王昨天说过的话,是不会反悔的。”他转过身来,看向天逸,“我南羽都只有一位姓风的皇者,那就是你,你明白吗?”
天逸与他对视,见风刃眼眸中映出他自己的身影,心中怦动,全身发热,深深一礼“侄儿谨遵皇叔教诲。”
见他说的亲热真挚,风刃反而有些别扭,他虚扶了天逸一下,又道“你的展翼礼近在眼前,时钟花虽好,对你却有如鸡肋,你心中可有什么成算?你要知道,如果不能凝出双翼,我之前所做的一切,都将毫无意义。”
“天逸清楚,皇叔一片苦心,自然不能白费,天逸这些年来暗中查访,现在心中倒是有些猜测。”
“哦?”
“星辰阁世代守护的花神佩,与星流花神转生之事有莫大关联,天逸已经得到确切线报,近几日更正想和皇叔借皇家飞车,去往人族找寻。”天逸将自己的计划说给风刃。
“自己的送给人家用,倒来占我的便宜,去去去,自去取吧,起风了,本王要回去了。”风刃敷衍般的应对一番,领着裴钰便走,“皇叔,天逸不在南羽都,政事还要烦请皇叔多费心!”天逸在他身后喊道。风刃脚下不停,像没听到似的,转眼不见人了,只留天逸自己站在风中,不知在回味着什么。
而人族那边,白雪与机枢同归与尽,朝堂上群龙无首,他们的先太子却意外地迎来了他的恋人易茯苓。
易茯苓和杜若飞找到白庭君的时候,白庭君被星辰阁抓捕,又伤心彼岸花之死,身心俱疲,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,他与易茯苓久别重逢,又是情深意重,失控之下果然露了破绽,被易茯苓追问,只得说出他身中蚀骨钉不敢亲近茯苓的真相。茯苓悲喜交加,告知白庭君风天逸已经想到办法救他,白庭君将信将疑,但也无处可去,三人便在杜若飞安排的一处偏僻小村住了下来,等待羽皇的下一步指示。
而羽还真得到机枢真传后沉迷机关许久,出去买菜被人认出是通缉犯,却因为白雪失踪又被轻轻放过。但是又听闻南羽都雪家被抄,飞霜郡主将要下嫁向从灵的消息。羽还真大急,返回南羽都,被早有准备的天逸抓个正着。
“羽还真,你这个家伙,成事不足,败事有余,你还有脸出现在本皇面前呀。”风天逸坐在玉座上,看着羽还真。
“谁愿意见你,是你的人硬要把我抓来的。”羽还真被按跪在地下,嘴里还在嘟囔,“说什么呢?”月云奇手上的力气又加了一分,“哎哎,我不是来见你的,我要见飞霜姐姐,是不是你使了什么手段,让她嫁给向从灵。”羽还真一边哎哎叫着,一边不忘自己的目的。
“带他去见飞霜,见完了,再给本皇送回来。”风天逸挥挥手“拖出去吧。”
于是,羽还真就真的被拖了出去。当日,天逸安排了人送羽还真去见了雪飞霜,不知他姐弟两人说了什么,他对向从灵的态度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,一口一个姐夫叫的亲热。
“行了,都别送了,本皇这次出行事关重大,就不能亲自主持从灵的婚礼了,你们自己好好热闹热闹,待本皇办完了这件事,回头给你补一份厚礼。”风天逸准备了几日马上准备出发,因为从灵的婚礼准备,他没有带几个亲侍,反而要带着羽还真,搞得几个人担心不已(蠢作者:其实你们三也没强到哪儿去!!)最后还是风刃派了裴钰随行护驾。
皇家飞车从宫中起飞,向着白庭君藏身的小村飞去。
而此时的宣勤殿外,风刃目送着飞车离去,返回案前,继续批阅奏章。
------
今天看到有人问更新,一般是日更,夜里12点出头,写多少更多少。
如果无更我会提前说,然后,希望大家能喜欢,笔芯~~欢迎捉虫

评论(9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